【逸真】话不能乱说(8)

羽还真对易茯苓说出那句“我不过是陛下的一条狗”之后,真的变成一只小奶汪的故事。

变身梗,慎入。

上文请戳:1  2  3  4  5  6  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羽还真醒来的消息在星辰阁并没有掀起什么浪花,只是又被检查了一番,确定并无大碍之后就收拾东西准备回寝所。


  易茯苓进来的时候正好碰到要出门的他,蹦蹦跳跳的就跑了过去,“还真你终于醒啦!”


  “易姑娘?”


  “我是专门来找你说声对不起的,要不是你上次为了救我出来,也不会因为被关禁闭而晕倒昏迷。”易茯苓不好意思的说道。


  “不不不,如果不是我你也不会受罚,你受七星祭鞭刑都是因为我......”


  “这都过去了,我都忘了,但是...你的身体真的没有大碍了吗?”


  羽还真笑着摇了摇头,刚要说话,却听易茯苓又说,“刚才我看到风天逸那个家伙在门口来着,看我来又走了,看着很心虚的样子,他是不是又欺负你了?”


  羽还真一愣,傻傻的摇了摇头,“陛下没进来......”


  “那可真是奇怪。”


  羽还真心里莫名有些发慌,然而他怎么也想不清楚发生了什么,而且上午的课就要开始了,便急急的收拾了东西,跟易茯苓告了别。


  整整一个上午,他总感觉被什么注视着的感觉,转身去找,却什么都没发现。


  而风天逸,羽还真偷偷的朝那边瞄过几眼,陛下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长老的方向,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过他。


  羽还真免不了有几分患得患失,陛下说的那些话就在耳边,可是他却连上前问的勇气都没有,而他看陛下的样子,或许也没给他去问的勇气。


  风天逸失眠了一夜,他没傻到站在羽还真的门口淋雪,但第二天早晨天刚亮就他就按捺不住跑了过去。等真正看到羽还真醒过来的时候,他终于怎么也骗不了自己,在进与不进之间纠结好久之后,终于被易茯苓的一句问好吓得落荒而逃。


  自己养的狗和自己喜欢的人竟...竟都是一个,这不止匪夷所思,而且自己当时还...还毫不设防的几乎当着小奶狗的面把偷吻告白等一系列的事都干全了。


  风天逸恨不得绕着羽还真走,却又忍不住去偷偷看他。


  被自己的精神分裂折磨得够呛的风天逸好不容易熬到下课,刚揉了揉涨痛的太阳穴,一抬头就看见羽还真正站在风烟渡的门口,被雨瞳木几人围着,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他心头一跳,下意识的就想转身走。不料雨瞳木眼尖,一眼就看到他了,还没等他走就拽着羽还真走了过来,边走还边喊,“陛下,他醒了,我们帮您把他带过来了。”


  风天逸特别想打人,他表现得有那么明显么我的天呐。


  他是真的没想好该怎么面对羽还真,但是事到如今,也只好硬着头皮先假装当成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羽还真被雨瞳木向从灵几个人带走的时候,其实心里还是欢喜的,他以为是风天逸授意,便没反抗的跟了过来。


  可等到他来了,看到了风天逸什么表情都没有的脸,心里突然涌上了一阵怯意,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应该就这样过来。


  风天逸紧张的指甲都按进了肉里,表面上却只是冷淡的看了他一眼,然后直直走了过去,留下了一句,“带进来。”


  等到羽还真自觉地跪下的时候,他已经挥手让人都出去了。


  “等等,回来——”风天逸的表情还是那么严肃,“把门关上。”


  一只脚已经踏出去的雨瞳木立马露出了他什么都懂的表情,快速的出去顺便把门关的死死的。


  风天逸怎么也想不到雨瞳木的表现那么诡异,他一噎,脸上刻意维持的高冷怎么也维持不住了。不过羽还真低着头,没有看到。


  “别...别跪着了,起来吧。”风天逸刚一开口,就想捂脸,他为什么就磕巴了,为什么!然后又猛地咽了一口吐沫,干巴巴的开口:


  “你......”


  “我......”


  两个人同时开口,羽还真仰着头看他的样子,简直就是小奶狗的翻版,当时相处时虽觉得不太对劲儿,却从未怀疑过。然而现在,一切真相大白,风天逸怎么看羽还真的样子怎么熟悉,也怎么想怎么尴尬。


  羽还真还是跪着,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水汪汪的眼睛不止像一捧清泉,更甚者感觉下一秒就会流出水来。


  风天逸故作镇定的站起身,走到羽还真的身后背对着他,生怕多看一眼就会陷在那汪清泉里,他试探的说道,“你现在已经是我...我菁英会的人了,有什么事情直接说,我...我会帮你的。”


  羽还真蹭着转过身,一脸呆萌,“谢谢陛下。”


  风天逸见那小家伙压根没反应过来,话锋一转,“我前几日养了一只小家伙,突然找不到了,你跟着雨瞳木他们帮我找找,就是一只白色的。”


  “好,陛下,我知道了。”


  “你知道什么了?”


  “找一只白色的小狗啊。”羽还真猛然住了口,他突然惊恐的看着风天逸。


  风天逸低头笑了笑,然后过去把他从地上架了起来,捏着他的下巴,看了又看,终是温柔的说道,“那几日你一直在昏迷,而我刚才也什么都没说,你是怎么知道的?”


  羽还真来的路上思前想去,转着弯儿的想陛下会对他说什么,但万万没想到,陛下竟然已经知道了他的秘密。


  “我...我...”他还想说是听别人说的,可是看着风天逸的眼睛,却一下子磕磕巴巴的半天吐不出来一个字。


  “还真,告诉我,这几天你到底发生了什么?”


  羽还真不敢看他。


  “我都看到了,昨天晚上,你为什么会......”


  “别,别说。”羽还真一着急伸手便捂住了风天逸的嘴,风天逸眉毛一皱,那天行刑时的记忆出现在脑中——


  “...你就是我的一只狗...”


  他的瞳孔猛然一缩,放开了手,后退了几步,不敢置信的说道,“难道是因为我说的那句话?”


  羽还真点了点头。


  “对不起。”风天逸懊悔极了,心里又酸又疼,怎么也想象不到原来羽还真这几次昏迷竟然是因为自己的一句混账的话。


  “不,不是。”羽还真的眼睛里亮晶晶的,他看着风天逸,微微一笑,“其实第一次,是我自己说的,我说我就是陛下的...而且,”羽还真终于鼓起勇气道,“你昨日说的那些我都听到了,陛下,其实我想说...我...我心悦你。”


  风天逸简直被这一系列的告白的话惊呆了,感动的不知说什么好,然后下一秒,那个软弱的、怯懦的、天真的呆子抬起头,笑着捧住了风天逸的脸,“陛下,这次换我了。”风天逸睁大了眼睛,看着羽还真闭着眼的脸一下放大,越来越近,然后狠狠地亲上了他的嘴唇。


  “易姑娘,你别进去......”


  “风天逸!还真刚醒,你又要作什么妖...妖...妖....”


  两个人瞬间分开,想装作一本正经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可惜已经来不及了。


  雨瞳木:“陛下,我想拦着来着,没拦住...”


  白庭君:“我其实也拦着来着。”


  易茯苓:啥?发生了啥?


评论 ( 19 )
热度 ( 2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阮安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