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真】话不能乱说(4)

羽还真对易茯苓说出那句“我不过是陛下的一条狗”之后,真的变成一只小奶汪的故事。

变身梗,慎入。

上文请戳:1  2  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风天逸背着手皱着眉,怎么也想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就对羽还真的事这么上心。


  明明是个软弱天真的呆子,怎么昏迷了一场就转了性子,发着高烧竟还敢跑来求他放过易茯苓。抖成那样,连抬头看他都做不到,吓得要死,还求自己放过别人,真不知道该说他善良还是愚蠢。


  高贵冷艳的羽皇殿下撇撇嘴,不情不愿的伸手摸了摸羽还真的额头,眉毛又狠狠皱起,“怎么还是这么烫。”说着便起身,一边从水盆里又拧了拧毛巾,一边朝外面喊人,“向从灵!”


  “陛下,怎么了?”


  “你去把刚才那个大夫再请过来,让他看看这烧怎么这么半天了还不退。”风天逸把拧干的毛巾放在了羽还真的额头上,口是心非的嘟囔道,“我可不想眼睁睁的看着我羽族的子民死在我这风烟渡。”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向从灵连忙低头,应了以后生怕会怎么样似得快速退了出去。


  “羽还真啊羽还真,你给我等着,等你醒了的,哼!”风天逸一边拧着毛巾一边生闷气,“我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伺候过别人,我当时就应该把你扔出去眼不见心不烦,我真是疯了才一时心软把你抱进来。”抱得时候还扭到了手!他怎么想怎么为自己不值,蓦地一使劲牵动了手腕的伤,嘶得一下疼得够呛。他一时气闷,把手巾往盆里一扔,又被水花溅了一脸的水。


  我是羽皇,我的涵养不允许我口吐污言秽语,平静...平静个鸟!


  风天逸用手抹了一把脸,简直要气炸,他忍着怒气去看那个让他如此这般出丑的羽还真,却在看见那人憔悴的样子之后慢慢消了火气。


  算了,他和一个病人置什么气。


  风天逸死死皱着眉,盯着羽还真的脸,挺立精致的鼻尖,蹙着的眉毛,微微有些脱皮的嘴唇抿着,低垂着的长长睫毛微微有些颤动,刚刚溅起的一个小水珠正巧落在了上面。他下意识的伸出手......


  “陛下,大夫来了。”


  风天逸作势甩了甩手,眼睛飘向一边表现得刚才好像什么都没发生。


  “我这刚走你就让我这把老骨头再过来,这才刚过去多久,哪有那么容易退热。这位公子吃了药发发热就好了,还有他的胃口就是有点消化不良,调理调理就行。”老先生正是之前给小奶狗看病的那位,一个时辰前刚给羽还真开完药。他只是看了看又叮嘱了一番就离开了,临走之前还意味深长的看了眼风天逸,摇了摇头,“啧,现在的年轻人。”


  ... ... ... 


  羽还真觉得自己正一点一点的往下沉,下面都是火,很热很热,他怕极了,却无能为力。周围的石壁被烤得火热,他的手努力抓着石头向上,却被烫的一下子坠下去。


  救我...求求你们...有谁能救救我.......


  这时一双手狠狠拽住了他,宛若一阵清风拂过,那些燥热好像一下子被吹散。他想睁开眼,可入目的却还是一片黑,那是谁?


  他来不及细想,腹部便传过一阵剧痛,一个个片段在他的脑海中浮现——


  “真乖,”又夹了一块,小心翼翼的放到他的嘴边,脸上还挂着温柔的笑,“吃吧。”


  “我不是故意的。”说着轻轻帮他揉着肚子,轻轻把他抱起来揽在怀里,“你害羞什么,我还帮你洗过澡呢。”


  场景一闪,站在高台上,脸上带着的是漫不经心还有微微的嘲讽,“怎么,做贼心虚到装病躲起来了。”


  下一刻——


  “看着我!”那双蔚蓝色的眼睛没有一丝一毫的温度,下巴被捏得生疼。


  他忍不住要落下泪。

  

  “醒醒,哎——醒醒。”


  头晕目眩的他茫然的睁开眼,正对上风天逸放大的脸,羽还真大脑倏地一片空白,含在眼角的那滴泪毫无预警的就滴了下来,配上已经被定格住的震惊表情上,怎么看怎么喜感。


  “你这大早晨的发什么癔症呢。”风天逸在床边坐着睡了一宿,浑身酸痛极了,他伸手又摸了摸羽还真的额头,“嗯,可算是退烧了。”


  羽还真惊呆了,连躲带退的滚下了床,忙不迭的跪下,“陛...陛下。”


  这个缩成一团的可怜样子眼熟到不行,风天逸忍不住的向前迈过一步,不爽道,“我这帮你治好了病,你表现得却好像要害你一样,怎么吓成这副样子。”


  “不...不是的。”羽还真跪在地上,在地上看着和昨日一般俯身盯着他的陛下,梦里的画面和现实重合又交织在一起,整个人显得愈加的彷徨失措。


  他的头摇得像泼浪鼓一样,风天逸看得心烦,压下心底那点儿不自然,晃了晃手让他赶紧滚。


  羽还真行礼就要退下,风天逸却临时反了悔,“等等,你回来。”


  他伸出自己昨天扭到的手,似笑非笑的盯着羽还真,“你这真够重的,我昨天抱你的时候扭了手,过来帮我揉揉。”


  羽还真颤巍巍的走了过去,两只手怯怯的握住羽皇殿下伸出的那只手,果然手腕微微有些红肿。他的呼吸一滞,有些心疼的用指腹轻轻蹭了蹭,脱口而出,“疼吗?”


  风天逸一下抽回了手,他本来想捉弄一下羽还真的,最后却觉得弄巧成拙,心底的那点不自在怎么也有点难以启齿。他皱着眉,板着脸,意图用那点威严来掩盖自己的心虚,“不用你了,赶紧走吧。”


  他成功了。


  羽还真自知失言,话出口的那一瞬间他就后悔了,只是羽皇殿下的手又干燥又温暖,让他又想起了一些别的——手掌抚过后背的感觉舒服极了,每当这时候他记得自己还会微微的蹭一下,忍不住的会发出呼噜声。可他忘了,自己现在只是没用的羽还真,而不是受人宠爱的小奶狗。


  风天逸远远看着羽还真的身影,怎么想怎么觉得自己疯了。他一看羽还真就会想起自己那只至今未归的小可怜,明明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物种,但那可怜巴巴的小表情有时候竟还能在他的脑袋里奇异的重合在一起。


  羽皇陛下心塞至极,花心思宠爱的动物要不被父王养死了,要不离家出走至今未归,音容笑貌却经常浮现在自己手下的脸上...


  他喝了口茶压了压惊,将思路赶紧回归到怎么坑白庭君这件事情上。








——————————————————————————————

小奶狗下一章上线。

  


评论 ( 11 )
热度 ( 241 )

© 阮安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