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真】还真二分之一(1)

乱马二分之一梗,伪性转梗,详情看:脑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雾气蒙蒙的天气,下着小雨,风天逸踱着不耐烦的步子,却怎么也等不到那个本该一早就来和他汇报试验进度的人。


  “向从灵,你昨天和他说的时间是我说得的那个吗?”


  “回陛下,确是巳时。”


  风天逸不高兴了,谁能想到羽还真那个臭小子也有敢放自己鸽子的一天,反了天了。刚想让向从灵他们把人绑过来,却又不想过早在人前暴露自己让羽还真研究的那个东西。他甩了甩袖子,忍着心里的火气,决定亲自去清风院找人。


  道路泥泞不堪,走几步裤角就溅了好几处的泥点,风天逸撑着伞,肚子里的火气越来越重。树枝在风和雨的作用下沙沙作响,他走到清风院的门口,却感觉有什么不对。


  清风院的门半掩着,门口的地板上有这一摊水迹和很多零碎的脚印,他心头一跳,升起了一种不祥的预感。小心翼翼的推开门,屋子里整整齐齐的,却没有人。


  “羽还真?”风天逸试探的喊了一句,没有人回应。他皱着眉,顺着地上半干的水迹往里走,终于在摆满试验品的书桌的下面发现了一片漏出来的衣角。


  “谁在哪儿?出来!”


  那人好像吓了一跳,猛地跳了起来还撞到了桌角,尖叫了一声,声音细细软软的,是个姑娘。


  “羽还真呢?你又是谁?”风天逸厉声问道,刚要上前,那姑娘却刚好爬出来,身上竟穿着星辰阁的羽族服饰,这本无问题,可她一个姑娘家,穿的却是男子的服饰。那服饰领口打开的极大,男子穿了什么都算不上,可她穿上,不止露出了大片大片嫩白的皮肤还有...天啊她的身上还滴着水,那小水滴从发梢一点点向下,吧嗒掉在了锁骨上,然后顺着往下流,缓缓地掉进了那深深地沟壑中...


  风天逸的喉结微颤,猛地转过身。非礼勿视,非礼勿视,他默念了好几遍,才堪堪平复下刚才蓦然受到的冲击。


  “陛下......”女孩带着哭音,呜咽了一声,“我...我是羽还真啊。”


  “......”风天逸转过身震惊了有那么两秒,死死盯着女孩那梨花带雨的脸蛋,他一时间甚至都忘了女孩子衣冠不整,男女授受不亲。那女孩确实有一双和羽还真很像的天蓝色的眼睛,眉毛纠在一起,显得又无辜又可怜,但两人再怎么相像,要说一个大男人一下子变成了个姑娘,那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他根本不信。“你到底是谁,羽还真的妹妹?那羽还真呢?你怎么在这儿?”


  “我...我真的是羽还真啊。”女孩急得不行,她抓着头发,往前走了几步,胸前的挺立随着动作微微颤动。风天逸尴尬极了,他连忙侧过头,可那女孩却抓住了他的手,“陛下,真的是我,我这儿还有你给我的渊海天工呢。”


  柔软纤细的手指贴在他的皮肤上,好像被火烫了一下,连身上都烧了起来,“你别...渊海天工在你手上?”风天逸眼神一厉,反手攥住了女孩纤细的手臂,“你到底是谁?说!”


  那个秘密的实验不能让任何人知道,被触及底线的风天逸下手毫不留情,他的手越攥越紧,可那女孩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忍着疼,皱着脸想了半天,她眼睛一亮,兴奋地喊道,“我想起来了,我有办法可以证明我自己,真的。”


  “你说什么?”


  “你先放手,我证明给你看。”


  风天逸的眉毛皱得紧紧的,半信半疑的松开了手,看着女孩一溜儿小跑的奔向了试验台,他警惕的抓住了系在腰间的鞭子。


  “我当然可以证明,你看,这就是我昨天发现的突破,如果材质不够轻薄,那其实我们可以从能源入手,就是......”正说得头头是道的女孩子跑来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身上这件明显不够合身的衣服,过大的鞋和过长的衣摆绊住了她。


  风天逸还未来得及多想,就被一道蓝影扑在了身后的桌子上,更不幸的是茶壶里还盛满了滚烫的茶水,倾倒之下两个人的身上难免都被烫了几下。


  “嘶——”滚烫的热水落在身上疼得不行,风天逸的身体被压着,仰着头正好能看见大敞着的门。


  雨瞳木是来通知风天逸今日长老的课提前了这件事的,他腿还没迈进屋,正好从没关的门外看到了屋内发生的一切。


  衣衫不整的羽还真和被压在桌子上的羽皇。


  小胖愣了一下,视线从脸一点一点转移到了两个人交缠在一起的四肢,然后又转向了羽还真裂开的上衣上,那上面还有几道火辣辣的红印。


  风天逸顺着雨瞳木的视线往下,发现那饱满丰盈的柔软竟然没有了,那女孩...不,羽还真的脸上还滴着水,四目相对之下,湿漉漉的还带着几分委屈。


  雨瞳木的嘴张了张,震惊的目光又撞上了风天逸看他的眼神,然后一言难尽的闭上了嘴,什么都没说,默默关上了门。


  “...我信了,”风天逸的大脑一片空白,声音罕见的带上了几分颤抖,“你...你变回来了。”


  羽还真的手下意识的摸了一下,果然什么都没有了。他心中大喜,刚要低头说话,就发现自己正以一种不可描述的姿势骑坐在风天逸的身上,顿时那点喜悦消失了大半。他和风天逸几乎同时跳了起来,两个人都想着起来,手忙脚乱中却麻烦不断,羽还真起得急,衣带勾住了风天逸的腰饰,一拽之下又摔在了风天逸的身上。


  “咳咳....你干嘛!”风天逸被撞的闷疼,干咳了几声,使劲的推了他一把。


  “对...对不起。”羽还真道着歉,动作也一点没停,两个人三下两下的把身上的东西整理好,远远地跳开。


  风天逸揉着胸口,整理了一下衣服,这才咬牙切齿的开始算账,“这都是些什么东西!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也不知道,”羽还真一边擦着脸上的水,一边捡起掉在地上的飞行器模型,“昨天我好不容易发现了一点突破,没想到在配置材料的时候发生了事故。”他从飞行器中掏出了一个小小的石头,“这种不知名的金属,里面蕴含的能量非常强劲,足可以成为飞行器的能源,而且这样的话甚至不用改变已有的材质,因为它的存在不仅保证了能源的供给,而且还能提高速度,这样一来不够轻薄的羽翅反而是优点,成了平稳飞行的保证。”


  风天逸皱着眉,打断了他的话,“这是红盒子中那块玄石的碎片?”


  “嗯。”羽还真抓了抓头发,点点头。


  “那石头材质未知,据卖它的人讲来自天外。”风天逸莫名的打了个寒颤,“你不会是因为碰了它才变成女子的吧。”

  

  “怎么可能,我研究它已经好几天了。”


  “那就是跟接触时长有关。”


  “......你听我说完,我刚才在桌底想了很久,最后觉得可能源于一个事故,”羽还真手指摩挲着下巴,沉思道,“昨天我研究这块石头时曾发生了爆炸,后来身上有过一种莫名的热感,我当时没当回事儿,结果今早出门的时候,身上的热感又起来了,我再一低头就发现自己变成了你刚才看到了模样。”


  “真是匪夷所思。”


  羽还真轻松地笑了笑,“不过好在现在已经变了回来,一切恢复正常。我给你看一下实验结果吧,”然后打开了窗户,“我现在借助风力来用这个模型模拟...”风带着雨水咆哮着溅了他一身,“外面的雨怎么还这么.......”


  “大”字消失在了嗓子里,羽还真发现自己又变成了那个细细尖尖的女声,他转过身,惊恐的看着风天逸。


  风天逸眼睁睁的看着羽还真从一个大小伙子变成了一个秀气的小姑娘,惊呆了,语言已经不能形容他此时此刻的心情,他连着后退了几步,嘴张了又张,半天才蹦出了一句,“真是见...见鬼了。”


评论 ( 31 )
热度 ( 36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阮安妮 | Powered by LOFTER